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权威评估

大数据助力广西智慧城市发展

日期:2014-03-06信息来源:信息中心点击:

    近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智慧城市联盟大数据研究院与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齐聚广西南宁,为广西南宁市和柳州市智慧城市建设献计献策,并将与两市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加快推进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化新技术应用和发展,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应用,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据了解,南宁市为加快信息化服务东盟,采取了以下措施:开展中国-东盟客服中心升级、启动中国-东盟物流信息中心建设,加快中国-东盟信息平台、中国-东盟交易平台等配套项目实施。
    南宁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将以“平安”为核心,在市政配套、应急处置、交通能源、人居环境等方面使居民生活达到舒适、便捷、安全的需求,加快推进面向东盟的区域性信息交流中心建设,广泛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城市运营的智慧环境和全新的城市形态。到2017年,初步建成覆盖中心城区的智能信息基础设施;从汇聚民生应用出发,居民生活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最终达到构建“平安绿城,活力南宁”的目标。
    根据柳州市“智慧城市”规划,到2018年,柳州市将基本实现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和电子服务等领域较为广泛的智慧应用,打造智慧工业生态宜居城市。在试点阶段时期柳州市将按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与宜居”“管理与服务”“创新项目”四个类别,共计划实施24项“智慧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据悉,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智慧城市联盟大数据研究院与柳州市政府关于“智慧柳州”推进洽谈会圆满成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智慧城市联盟大数据研究院将借助广西智慧城市试点的契机,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地理信息、移动信息、移动互联网邓心怡单信息技术的强大驱动力,加快推进低碳、智慧、幸福及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以人为本,构筑创新2.0时代的城市新形态,引领中国特色的新型城市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