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权威评估

首推智慧城市MBA专业课程

日期:2014-03-06信息来源:信息中心点击: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智慧城市联盟大数据研究院与北京工商大学

首推智慧城市MBA专业课程

近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智慧城市联盟大数据研究院与北京工商大学联合推出面向城市和企事业单位高级管理人员的智慧城市专业方向工商管理硕士(MBA),该项目是在教育部、国家信息中心、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下,为适应社会和经济建设发展需要而设立的采用国际领先智慧城市管理体系和职业资格认证体系的专业课程,致力于培养掌握城市运行管理、信息管理、服务管理等领域基本理论知识,熟悉智慧城市规划建设理论和方法,具有智慧城市和智慧产业规划、运行和管理能力,拥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复合型管理人才。
    智慧城市是指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知识经济发展背景下,以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为支撑,以信息技术高度集成、信息资源综合应用为主要特征,以智慧技术、智慧产业、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生活为内容的生活模式。智慧城市是城市化高级阶段,是一种汇聚人的智慧,大系统整合,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交互,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城市环境更加和谐,城市经济更加高端,老百姓生活更加宜居的发展模式。截止2013年8月5日,国家累计审批智慧城市试点193个,包含120个市、区,73个区县镇。智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通晓智慧城市策划、规划、建设和管理的人才。
    据悉,本课程是国内唯一面向城市高级管理人员(信息、交通、教育、卫生、能源、金融、住建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高级管理人员系统讲授智慧城市领域的MBA项目,也是继中国智慧城市联盟大数据研究院和北京理工大学推出联合培养智慧城市专业工程硕士后的又一人才培养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