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权威评估

智慧城市品牌建设之路

日期:2014-03-06信息来源:信息中心点击:

近年来,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速,全国二百多个城市提出打造智慧城市的战略目标。作为教育科研单位和智慧城市领域的先行者,中国智慧城市联盟大数据研究院立足于多年的科研积淀,融合第三方多媒体通信技术、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利用多媒体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平台,为智慧城市研发设计出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数字医疗、数字教育、电子政务等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同时因地制宜制定严格的“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走上了智慧城市品牌建设之路。

中国智慧城市联盟大数据研究院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密切跟踪国际社会经济发展最新趋势,发挥教育部高校多学科、多功能的优势,积极争取到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工业与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同时与德国GTZ、美国BBB、日本电子商务协会等国外知名团体和机构开展合作,目的是希望突破高校与其他创新主体间的壁垒,充分释放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的活力,大力推进高校与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政府以及国外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探索适应于不同需求的协同创新模式,以期更好地培养人才、服务社会。

研究院拥有网络商贸研究必需的所有领域的深厚专业积淀,国际化程度较高,已经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建立了跨领域、跨学科的密切协作关系。为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工信部、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等部门提供了有关网络经贸的各种政策、法律及规划领域的支持,也为阿里巴巴、卓越、京东、当当、敦煌等国内一线电子商务厂商提供包括跨境电子商务、消费者权益保护、信用体系建设等领域的咨询服务,同时还积极参与了深圳电子商务信用之都建设、南京网商虚拟产业园以及重庆网商孵化基地的规划与建设工作,实现了智慧城市战略的概念导入到深化落地。

2014年中国智慧城市联盟大数据研究院将通过战略投资、开拓创新的方式,进入一个资源整合和业务板块延伸的扩张期。应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技术,打造智能互联城市公共服务平台,整合第三方应用,接入城市基础设施运营商,通过咨询、建设、运营、服务等多种商业模式,提供以公共服务平台为核心的“咨询+平台+应用+服务”的智能互联城市整体方案。

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智慧城市联盟大数据研究院将会以更加成熟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谱写出“智慧城市”建设的新篇。城市在中国智慧城市联盟大数据研究院的点缀下更加智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