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权威评估

贵州建全国首个大数据试验区

日期:2015-09-24信息来源:信息中心点击:

    日前,贵州宣布全面启动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建设,贵州将按照“先行先试、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加强统筹、优化布局,注重安全”的总体原则,争取用3至5年时间,将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数据汇聚应用高地、社会综合治理示范区、产业发展聚集区、创业创新首选地、政策创新先行区。这是国务院本月初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后我国启动的首个区域试点。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介绍说,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主要任务是构建先试先行的政策法规体系、跨界融合的产业生态体系、防控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全力打造大数据示范平台、大数据集聚平台、大数据应用平台、大数据交易平台、大数据金融服务平台、大数据交流合作平台和大数据创新平台“七大平台”,实施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工程、综合治理示范提升工程、大数据便民惠民工程等“十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