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智慧城市 > 国际动态

IBM致梁允超:乘着新技术东风 SaaS100+让汤臣“倍”加健壮

日期:2014-05-27信息来源:信息中心点击:

    汤臣倍健成立至今已经有19年历史,在这19年里,互联网、移动应用、社交商务、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推动着这个时代滚滚向前,风云变幻之际,很多传统企业都在寻求转型和新机遇。那么保健品行业如何乘着技术的东风,扶摇直上呢?作为新技术的代表,我想好好跟您谈谈这个问题。
    利用大数据分析,汤臣倍健可以更全面而轻松地从人们的浏览、检索等行为中获取当前大众的保健需求,合理地定位市场走向,理性地选择竞争领域。全面的数据带来全面的理解,大数据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商业洞察,还在于更加体贴的服务。应用到保健品行业,保健的目的和大数据手段就能更相得益彰,将服务做到顾客心坎里,从而极大地拉近汤臣倍健与顾客的距离,将品牌意识和大众性消费进行得更加彻底。在汤臣倍健现在所致力于的全球化战略上,大数据也可以派上用场,利用大数据分析,您可以更加全面地对全球的原料生产状况进行分析,在选址、配送、渠道等多个方面实现最优化,建立更加有效率的原料基地和有机农场。配合移动应用,您还可以将大数据适用到汤臣倍健现在的3000多个销售终端上,将顾客的需求、反馈意见和执行方案等都推送到配有移动应用的销售终端,更加高效地改善业务能力的同时,还能够考察销售终端的执行能力和经营状况,为进一步的终端分布选择做出规划。在社交商务的助力下,汤臣倍健还能在有效的受众群里进行自身的品牌建设,对大众进行保健、养生观念教育,牢固确立自己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